English

歌手谢东受到查处

2000-07-12 来源:生活时报 陈宽 我有话说

曾以歌曲《笑脸》走红国内的歌手谢东,1998年进入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两年制专升本班就读编导专业。在今年6月底举行的毕业典礼上,本科毕业生名单中却没有谢东的名字。

谢东1963年生于北京演艺世家,1993年步入歌坛,演唱合辑《某某人》中单曲《笑脸》,在1995年中央电视台春兰杯观众评选我最喜爱的春节晚会节目中,谢东荣获歌舞类一等奖。1998年9月,谢东进入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本科班学习。谢东在提供给姜昆主办的昆朋网站的个人宣传材料中,声称自己是“1998年参加全国高考考取”的,言下之意他的入学过程名正言顺。事实证明谢东说了谎。据电影学院招生办公室一位女教师介绍,谢东参加的不是“七月高考”,而是成人“专续本考试”。报名时,谢东自称是大专毕业,有关老师没有检查出“大专文凭”的真伪,给他发了准考证。毕业前夕,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有关部门接到举报,到电影学院对专续本同学文凭造假现象进行专项检查,谢东以及班内个别同学入学前的大专文凭疑点重重,经查对,确定为假文凭。

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张亚洲表示,鉴于谢东.入学前的大专学历证书没有通过国家教育部门验证,电影学院当然不能给谢东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。以后,电影学院将加大入学资格的审查力度,避免类似事件发生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